2010年5月1日 星期六

卦山花火節訊息


卦山花火節訊息


文章日期:2010-05-01 17:25



主題

卦山花火節-璀璨彰化、卦山饗宴



2010/4/29 觀光行銷科




時間:民國99年05月08日(星期六)
地點:八卦山大佛前廣場
主辦單位:彰化縣政府
協辦單位:彰化縣警察局、彰化縣消防局
承辦單位:駿賀有限公司
時間提要:
*活動流程:
5 / 8 首場開幕儀式
19:00 Live Band (New Age)表演秀
19:20 恭請縣長致詞
19:30 恭請縣長啟動開幕球(啟動靜電球,飛箭射向九龍池)
19:30-19:35 煙火、雷射、水舞秀
19:35-20:00 水舞表演
20:00 活動結束
2010年的八卦山格外的熱鬧,在今年大年初一新春祈福活動Ending煙火秀之後,卓縣長允諾現場參與活動的媒體及縣民,今年要在八卦山上的每週末施放煙火秀,要讓這一座昔日台灣的地標,重新點亮起來,喚醒全台民眾對彰化縣市的記憶,這一份承諾很快的就將兌現。
八卦山大佛風景區綠蔭扶疏、日夜皆美,到此戲水賞花、面佛朝聖、運動健身再來個深度的生態之旅,八卦山之行絕對讓你精采可期!八卦山大佛-彰化最具代表性的地標,順著卦山路爬坡直上大佛風景區入口牌樓,走上參佛大道,兩側陳列著三十二尊石雕觀音,法相各個肅穆莊嚴,大道的盡頭便來到九龍池廣場,抬頭可瞻仰二十二公尺高的釋迦牟尼大佛,往下可遠眺彰化平原景緻。
所以本次煙火秀施放,將以大佛下方的九龍池為施放腹地,讓整個彰化市在施放時,會形成背景為特色。而開幕式時,當天現場我們也安排了現場Live Band表演,結合九龍池的水舞與音樂節奏施放,利用九龍池高低噴泉的水舞,加上SKY BEAM染色高空探照燈及LED PAR燈隨著音樂擺動,增加視覺樂趣;搭配上設計多元且變化多端的盆花類煙火,以及效果震撼的虎尾花束,創照出地空交錯、宛如一場水火共舞的視覺與聽覺饗宴。
本次活動日期自5月8日母親節前夕起,預計施放12場至7月31日止,每週六時間晚上19:30整開始,施放五分鐘燦爛煙火秀,為期一共12週,週週都以不同的風格樣貌來呈現煙火燦爛之美,更搭配音樂的節奏來區隔煙火施放內容,也因為煙火的屬性有所差異,我們規劃出12種音樂主題,分別如下:水火共舞夢幻之夜、拉丁動感之夜、卡通童幻之夜、台語經典之夜、爵士饗宴之夜、電音搖擺之夜、迪斯可狂放之夜、古典交響之夜、原民原舞之夜、客家新潮之夜、中國古典之夜、浪漫情緣之夜等,期能吸引彰化縣民及各地遊客一同共享這場卦山煙火饗宴。
※ 12場次煙火秀時間與主題(預定施放時間)※
一 、第01場:5月8日 (開幕式) /週六 水火共舞夢幻夜
二 、第02場:5月15日 /週六 拉丁動感之夜
三 、第03場:5月22日 /週六 卡通童幻之夜
四、 第04場:6月29日 /週六 台語經典之夜
五 、第05場:6月05日 /週六 爵士饗宴之夜
六、 第06場:6月12日 /週六 電音搖擺之夜
七、 第07場:6月19日 /週六 迪斯可狂放夜
八、 第08場:6月26日 /週六 古典交響之夜
九、 第09場:7月3日 /週六 原民原舞之夜
十、 第10場:7月10日 /週六 客家新潮之夜
十一、第11場:7月17日 /週六 中國古典之夜
十二、第12場:7月31日 /週六 浪漫情緣之夜
※配合天候因素實際施放日期及時間以現場公告為準※
彰化縣政府:城市觀光發展處 04-7287488 # 203
承辦人:簡百秋先生
以上引用彰化縣政府旅遊資訊網 供會員參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