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6日 星期二

彰化趴趴GO觀光巴士座談 科大生建言


彰化趴趴GO觀光巴士座談 科大生建言


文章日期:2009-06-16 08:14



彰化趴趴GO座談 科大生提建言 聯合影音網每日播出彰化在地電視新聞

【2009/06/15 聯合報】2009.06.16 03: 04 a 【聯合報╱記者簡慧珍 /彰化報導】















彰化縣政府開辦免費觀光巴士彰化一日遊,建國科大運休系師生建議縣政府多舉辦類似活動行銷觀光產業。記者簡慧珍/攝影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4/4964254.shtml





七年級生眼裡的彰化一日遊好玩嗎?彰化縣政府、建國科大與聯合報昨天合辦「彰化趴趴GO」座談會,建國科大學生肯定規劃行程豐富、導覽解說精闢,如果能加強活動設計,甚至建置相關部落格廣納旅遊心得,彰化會更好玩。

縣政府舉辦「花在彰化,錢進彰化」彰化觀光巴士一日遊活動,90車次巴士免費載民眾暢遊風景名勝,建國科大運動健康與休閒系從聯合報獲知相關資訊,師生搭車遊覽彰化山線風光,頗有心得。

運休系三年級學生鄭任剛說,觀光行程順暢,導覽解說人員很專業,可惜景點太多、都是古蹟,有點單調。學生林建勳表示,不妨減少一些景點,短距離的改為租自行車或步行,兼收深度旅遊和降低汙染的雙重效果。

運休系三年級學生莊雯雅以彰化子弟的觀點看一日遊,建議建置相關網站和部落格,讓體驗過的遊客留言,方便以後的遊客參考和收集資料。帶隊老師王梅子認為如果成立區域美食及農特產品展售中心,安排人文藝術表演,豐富旅遊內涵就不至於給人感覺單調和無聊。

建國科大副校長江金山、縣政府城市暨觀光發展處長 陳 君瑞、聯合報地方新聞中心副主任劉重善、建國科大運休系主任張孝銘等人都很用心聆聽學生的建言。

劉重善建議減少景點,增加在地美食小吃等大眾感興趣的旅遊項目。 陳 君瑞表示,觀光是多面相的活動,必須適應各族群的人,縣府將加強針對不同興趣、年齡、背景設計旅遊內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