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8日 星期三

彰化觀光巴士 景點免費玩透透

觀光巴士剪報

文章日期:2009-02-18 17:26
彰化觀光巴士 景點免費玩透透
 

【聯合報記者唐復年/彰化報導】
2009.02.18 02:50 am

 

彰化縣免費觀光巴士即將啟動,縣長卓伯源(中)歡迎大家到彰化旅遊。
記者唐復年/攝影
彰化縣政府拚觀光出新招,推出免費的觀光接駁巴士,本周六啟動,預計推出90車次,可讓3600人免費遊全縣數十個景點,即日起接受預約。
彰化縣政府規劃了三條路線,起點和終點都是彰化火車站,海線會經過1895史蹟館、八卦山大佛、鹿港龍山寺、九曲巷、天后宮、瑤林街、台明將博物館、王功漁港。平原線走溪湖、田尾、永靖,內容有糖廠小火車、冰棒博物館、公路花園騎自行車、溪州公園、餘三館。
山線是田中、社頭、二水,會經過月眉池、清水岩、斗山祠、福井餐堂鐵路文物館、田中森林公園、鼓山寺、二 水林 先生廟、鄭氏古厝、蒸汽火車。
觀光接駁巴士由縣府委外彰化客運執行,昨天上午舉行啟動儀式,縣長卓伯源說,全程都安排專業導覽人員,可讓遊客對彰化有更深度了解。
巴士即日起接受預約,個人或團體均可,歡迎全國民眾都可以報名,但校外教學不在服務範圍內。預約電話(0472246017296377。或到彰化旅行社網站,http://www.changhuabus.com.tw/ie/page5.htm報名。
2009/02/18 聯合報】@ http://udn.com/
 
彰化縣觀光接駁巴士啟航 90車次三條路線免費服務遊客
劉立文
彰化縣
彰化縣觀光接駁巴士啟航,總計有90個車次免費為大家服務。〈攝影/劉立文〉
劉立文
彰化縣
  彰化縣觀光接駁巴士啟航了!從98年2月21日起彰化縣政府委外由彰化客運成立彰化縣觀光接駁巴士為鄉親服務,總計規劃山、海、平原線…等三條路線,總計有90個車次免費為大家服務,17日上午彰化縣長卓伯源、縣議員王敏光、彰客總經理黃錦椿、彰化縣導覽解說協會理事長張碧照、城觀處長陳君瑞等多位一級主管,在縣府前廣場告訴鄉親這項好消息,同時卓縣長也歡迎全國民眾能來彰化旅遊欣賞彰化的好風光。
  
  彰化縣人文薈萃,山海線各有迷人景觀特質,對於喜好尋幽訪勝、徜徉山水的人,是個探秘、休憩的好地方,為了讓更多的遊客能欣賞到彰化的觀光景點,彰化縣政府特推動「彰化縣觀光接駁巴士實施計畫」,藉本計畫來帶動地方休閒觀光產業的發展,並開發出更多潛在觀光資源。
  
    
  「彰化縣觀光接駁巴士實施計畫」計規劃三條路線,分別為海線-鹿港芳苑線、平原線-田尾線、山線-田頭水(田中社頭二水)線,共90車次,免費搭乘,並安排專業導覽人員全程解說,其中鹿港芳苑線規劃參觀1895史蹟館、八卦山大佛、鹿港及王功夕照等地點,田尾線規劃參觀溪湖糖廠、田尾公路花園、溪州公園、永靖成美堂等地點,田頭水線參觀社頭月眉池、清水岩、斗山祠、田中鼓山寺、田頭水文史館、二水林先生廟及鐵路文物館等地點。
  
  彰化縣觀光接駁巴士的90個車次,每個車次可搭載40名遊客,若報名人數有達到30人以上就可以發車,有興趣的民眾皆可報名,欲參加的民眾可上彰化縣政府官方網站下載報名表,即日起開始報名。〈攝影/劉立文〉

大彰化旅遊網:http://changhua.travel-web.com.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