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2日 星期一

南部研習之旅(一)

南部研習之旅(一)

文章日期:2008-09-22 16:32

好興奮的展開南部之旅.理事長簡短致詞及注意事項後.再也搶不到麥克風了~自我介紹.一發不可收拾. 直至進入高雄市還欲罷不能~今年之記錄為二小時又二十分鐘.全無冷場~如巧蘋課長說的.輪到她講時有三酸:1.嘴酸~笑到好酸2.......結果她說了十五分鐘後方想到還沒自我介紹....我咧~看來明年到宜蘭去好了.時間比較夠用.哈!

總算二小時又二十分鐘過後.在高雄市區展開<快樂的出帆>.對唱歌頗有興趣的總幹事可是等了好久好久了~DJ-王宏盟原準備理事長一講完話.馬上要播放歌曲的.結果這一等竟是二個多小時過去.

勉強爭取到在市區的路上唱了三首歌曲<這還是拜司機先生車子開過頭之賜咧!>終於來到了高雄大都會公園.


首站.來到高雄都會公園.地標~日晷~時間之鳥

聚精會神聽講.勤作筆記.收獲當然是加倍囉!

二十七年次的莊有忠老師.老當益壯.對生態解說有不同的切入面.值得我們學習.

遊客問:為何一株樹會有兩種不同顏色的花呢?莊老師問:此時該如何解說?

都會公園的志工.利用蛤蜊殼.水黃皮及銀葉板根的果實教遊客DIY.

原是蔗園及堆置垃圾的空間.如今是一大片綠油油草原的都會公園.

半夜胃部突然絞痛.以至於沒能趕上遊覽車的李奕興老師.帶著重裝備相機及行李.又是高鐵又是捷運一路直追.汗流夾背全身濕透的終於在大都會公園與我們會合了.~真是好感動ㄋㄟ~

莊老師再次強調:身為導覽人員重要的是要守時.導覽時不要佔用到遊客的時間.

十二點了.彰客王建益司機為我們爭取到有包廂的用餐空間.在包廂中用餐感覺比較有質感.相較之下在大廳外場的感覺就像是流水席.龍珠灣是高雄最大的餐廳.可以百桌以上同時用餐.因此幾乎遊覽車都會到此〔朝聖〕~菜色還不錯.沙西米也很新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